close

到底為什麼要做鹹雞蛋呢? 好像是為了要做更挑戰的蛋黃酥,結果是誰異想天開的要連鹹蛋黃都要自己做?

好啦,歷史久遠不可考,我只知道最後家裡被留下12顆蛋,而我被賦予製作鹹蛋的重責大任... 

(我? 居然交給每次都被趕出廚房的我? 大家那天一定太累了...)

 

可是, 噹噹~ 有成功喔!!!

鹹蛋製作參考網站: 我現在找不到咧~ 啦啦幫我補充啦。

把蛋洗乾淨,放到一個大容器裡。然後用鹽水把雞蛋泡住。鹽水的比例是: 4:1 (水:鹽)

P.S. 要把水放到鍋子裡加熱,水不用煮開,然後慢慢加鹽 & 攪拌,不然溶不掉說~ 一整個聞起來超鹹的啦!

 IMG_1236.JPG

然後為了確定蛋有在水下,上面放塑膠袋

IMG_1229.JPG 

蓋上蓋子,放在陰涼處30 - 35 天就好了~

IMG_1228.JPG 

網站上說,要是要當鹹蛋吃的話,拿出來的時候,像水煮蛋一樣把它煮熟就可以吃了。

不過,我們這次是只要蛋黃,準備來做蛋黃酥用的。所以,要把蛋黃取出,烤到八分熟,然後冷凍備用。

打開來是醬:

IMG_1231.JPG 

蛋黃會變成固體,亮亮的,像QQ糖。

IMG_1227.JPG 

超可愛的啦!!!

然後放到烤箱中,350度,烤5-8分鐘。 要小心烤太久蛋黃會裂開,裡面蛋會流出來。

IMG_1237.JPG 

烤好的像醬:

IMG_1239.JPG 

等冷卻,擺進冷凍庫備用囉~~

至於吃起來怎樣...等蛋黃酥出爐就知道囉~~~ 期待期待。

PS:

至於剩下的蛋白~我真的不知道要怎辦,所以A Chef 就先把他炒起來再說....哈哈。好多喔!!! (我偷吃一口,有鹹有鹹。下次可以自己做鹹蛋配稀飯了!!)

IMG_1240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lachalle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